close

英國這邊為了讓留學生能夠更深入的體驗英國當地的生活,成立了一個非營利組織,叫做Host UK,只要提出申請,這個組織就會安排接待家庭,接待參加計畫的留學生。學生只要付申請費+交通費即可,接待家庭則提供食宿。留學生只要在當地念書超過半年,就可以向該單位提出申請。線上就可填寫報名表,填表送出後,到學校裡負責的代收的單位繳交申請費約£24。因為申請人需要自付交通費,所以申請表中有一欄需要填上你的預算,預算低的,就會被安排在自己居住的城市附近的接待家庭,預算若高一點的,就會被安排到遠一點的城市。交完申請費後,Host UK就會開始進行配對,確定Host之後,會有該地區的負責人告知你旅行目的地和接待家庭的負責人,再來就讓你和接待家庭自行連絡相關事宜。

我的第一次旅行,就配發配蘇格蘭北邊的Inverness。

map 

從Nottingham坐火車到Inverness要換兩次車,一次在Grantham,另一次在Endinburgh,車程共計八個小時左右,我記得我是十二月三十日08:50AM從Nottingham出發,到Inverness已經17:05PM了。非常長的旅途,可是沿途風景實在是很漂亮,讓我整個忘記坐車的苦悶,也沒辦法專心看書(沒辦法,邊玩還邊擔心兩個星期後的期末考,只好帶講義去K,不過路上還有看到其他跟我同病相憐的高中生,大家一起在車上K書,也是很有趣)!

Inverness-1.jpg 

因為車程太遙遠,新年假期的班次又不多,所以我提早一天到Inverness,因為接待我的奶奶說,她或許可以讓我提前去她家住,但是後來我在火車上接到電話說她30號沒辦法接待我,所以我只好臨時再打電話去Inverness唯一一家Youth Hostel訂房。因為我要出門前還上網查過有空房,所以還很放心的跟奶奶說沒問題。沒想到,電話打了兩三通都沒人接,這下子我開始緊張起來了,只好安慰自己,可能是櫃台剛好沒人,等等再打。但是一個人隻身來到遙遠的陌生城市,難免都還是會緊張吧!後來,好不容易打通了,想說應該OK了,沒想到櫃台小姐說,她不確定有沒有床位,他要去問一下經理,五分鐘之後再打給我。這讓我好不容易平復的心情,又緊張起來了,如果到時候沒有床位,還要臨時再去找旅館就麻煩了!

緊張了五分鐘後,手機響起,對方確認我只要住一晚,可以空一個床給我,當下,我真的高興的要跳起來了,晚上的住宿有著落,總算是卸下了心中的一塊大石頭。只是,我需要在六點之前到hostel check in,過了時限,他們就不會幫我保留床位了。所以,一下火車,我就拿著我從網站上印下來的地圖,開始往hostel的方向衝。

hostel 

但是走著走著,覺得地圖上的路怎麼跟看到的不太一樣。要走到Hostel的路有兩條,一條是Millburn Rd.,從火車站過去要先穿過shopping mall的空橋,可是看起來很像我們的快速道路,感覺很荒涼,有點可怕(後來反方向從Hostel走回來才知道,其實沒有想像中的荒涼,而且真的快很多。可見,一個人的時候不但比較膽小,還比較容易自己嚇自己)。這時候有個膽小的聲音告訴我,那邊看起來太荒涼,我們還是不要過去好了,所以我就選了看起來比較安全的住宅區走。沒想到,走著走著,我發現我走到了Charles St.,比對地圖,發現好像離Hostel越來越遠了,這下又緊張了。打了電話去問Hostel的櫃台,想請她指引我一條明路,沒想到他居然說她也不知道我在哪裡,叫我走回車站,再依照他的指示走。在不想走回頭路,而且自認為從這一條邊也是可以到(地圖上看起來,我只要穿過Charles st.,接到Midmills Rd.,再接Abertarff,轉Victoria Drive就可以到達Hostel),只是天色太黑,又有時間限制,地圖上看起來這樣走會繞很大一圈,掙扎了一下,只好鼓起勇氣問了對面走過來看起來和藹可親的爺爺奶奶,果然,爺爺奶奶超級親切的,尤其是奶奶,還很熱心的告訴我她可以從現在這個位置我可以接Crown Ave,然後到Crown Circus,之後就如我所想,可以找到Victoria drive,真是讓我好感動!瞬間勇氣倍增,繼續出發!雖然路有點暗,路上幾乎沒有人(還不到六點捏~),但是有奶奶的加持,讓我信心滿滿。約莫十來分鐘,果真讓我找到了我的Youth Hostel,真是太謝天謝地了。

Page_2.jpg

 Page_3.jpg 

到了Hostel之後才知道,原來那幾天有一群學生在那邊辦活動,佔掉了大部份的房間,所以所剩床位不多,再加上跨年的訂房似乎是滿了,所以必須要先確認我只待一個晚上。Check in的時候,本來以為因為我沒帶YH卡,所以可能沒辦法用會員價了,沒想到櫃台小姐很好心的用網路幫我查我的會員卡號,因為有之前訂大阪YH的紀錄,所以可以確認我的會員身分,讓我以一晚£17入住,真是超開心!

晚上,吃過了自己準備,路上沒吃完的pastry後,想說應該要吃點沙拉,順便準備一下明天的早餐,所以就問了櫃台附近的Tesco,沒想到Tesco不在附近,反而是荒涼的大馬路上有一家Morrisons,這下我又開心了。因為班上的史帝夫同學說,Morrisons超好逛,貨品比Sainsbury's優,價格卻較便宜,早已久仰大名,只是在Nottingham的Morrisons都離宿舍超遠的,做公車去還得轉車,沒想到在這遙遠的蘇格蘭,居然有幸可以逛到,真是又一整個開心!

morrisons 

明亮的賣場,生鮮蔬果區看起來都比Tesco新鮮,逛完之後,真的很想給他十個讚,價位上看起來好像真的有比Sainsbury's friendly。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