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お結び.jpg  

來到英國之後

小米第一個想念的食物

不是滷肉飯,不是水餃

不是大腸麵線、臭豆腐、鹹酥雞....等等的台灣小吃

是........................

握壽司、丼飯和拉麵 >"<

這邊的日本料理基本上都很貴

附近有一家類似迴轉壽司的連鎖店

聽說很難吃

所以一直不敢去嘗試

 

去年聖誕節去倫敦好不容易才吃到丼飯

最近又想起章魚燒和握壽司

想說章魚燒不好做

握壽司應該可以用三角飯糰代替

所以決定這兩天一定要來捏飯糰

參考了很多的網站

知道了做法卻一直苦惱著不知道要在飯糰裡放什麼料

今天吃早餐的時候剛好在冷凍庫裡發現庫存的鮭魚

登~登~登~超級適合用來捏個鮭魚飯糰啦!

所以今天早上

報告寫到一個段落之後

就迫不及待的開始我的捏捏捏飯糰創作

煮好飯、烤個鮭魚

再把鮭魚和飯拌在一起

拌得時候要加點鹽和醋

話說

我其實很掙扎要不要加醋

因為我手上的是之前朋友買的大陸製的糯米醋

不知為什麼

總覺得這個醋的味道跟台灣的醋不太一樣

很怕加了會破壞飯糰的味道

所以捏第一顆飯糰的時候我一開始沒有加醋

但是攪拌後試了一口

發現沒加醋還真的是不太夠味

所以就意思意思加了一點

後來發現味道還OK

所以第二顆的時候

就大膽的加了一小湯匙

果然第二顆有加醋的味道比較對味

 

人家說飯糰好不好吃取決於飯糰捏的好不好

捏太緊實會太硬

捏太鬆散就不像飯糰了

所以如何捏的恰到好處是一門學問

我也不知道我的飯糰是不是恰到好處

不過至少我吃的時候她沒有垮掉也不會太硬

應該算是過關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